环境保护公益性科研专项“跨国界河流重金属污染的跨国界影响研究”项目专题讨论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2-9-10来源:浏览:1165次

   8月24日,由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以下简称“东盟中心”)承担的环保公益性科研专项“跨国界河流重金属污染的跨国界影响研究”项目专题讨论会在北京召开。

    环境保护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唐丁丁出席会议,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唐司长指出,该项目紧密围绕当前我国环境保护工作重点和国际合作需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项目组要在认真开展科学研究的基础上,学习借鉴2005年松花江水污染事件处理经验,结合《国家环境监管能力建设“十二五”规划》,为我国跨国界河流流域环境监管能力建设、监控预警等方面提出综合实用的政策建议并及时上报,为我在国际界河的水环境管理提供支持。东盟中心副主任周国梅就上报政策专报等事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重金属污染防治办公室张嘉陵处长参加会议,对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就我国当前的重金属污染防治政策和工作进展做了专题讲座;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科技处陈瑶处长介绍了环保公益性科研专项中其他项目的经验,对项目的管理和实施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最后,项目组就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安排进行了具体部署和责任落实。

    东盟中心综合处、政策研究处、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环境影响评价研究中心的有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