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稳步推进碳捕集、利用和封存技术发展

发布时间:2012-8-27来源:浏览:1260次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19日在北京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在未来五年,将通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推进节能、积极发展低碳能源以及探索建立碳排放交易市场机制等措施,努力控制温室气体排放。
  当天,中国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和全球碳捕集和封存研究院在北京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加大在该领域技术研发、政策研究、项目示范等合作,并将努力实现碳捕集和封存技术在中国的商业化推广应用。
  苏伟在致辞时表示,中国重视推动碳捕集、利用和封存技术在中国的稳步健康发展,重视该技术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将继续结合国情稳步推进该技术发展。
  去年,中国已经在一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规划中提出,要在火电、煤化工、水泥和钢铁行业中开展碳捕集实验项目,建设二氧化碳捕集、驱油和封存一体化示范工程。
  碳捕集、利用和封存技术被认为是未来大规模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减缓全球变暖的有效方法。全球碳捕集和封存研究院总部设在澳大利亚,中国自2009年参加研究院相关活动。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李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