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藏羚羊救助公益行动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2-8-27来源:浏览:499次

     9月3日上午,可可西里藏羚羊救助公益行动座谈会在西宁举行。省林业局、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共同回顾了“恒源祥可可西里藏羚羊救护中心”建立以来,保护区在藏羚羊保护、救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恒源祥集团给予可可西里藏羚羊保护事业的支持与关爱,并就救护中心今后的发展与完善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2003年,恒源祥集团捐资在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建起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野生动物救护基地―――“恒源祥可可西里藏羚羊救护中心”,从此,结束了可可西里救护野生动物没有固定场所、没有固定人员、没有集中管理的局面,藏羚羊和其他各类野生动物得到了有效救护。2004年10月13日,救护中心正式启用。7年来,救护中心救护、喂养、治疗各类野生动物287只,包括藏羚羊、野牦牛、藏野驴、金雕等。从2006年开始,在救护中心长成的藏羚羊成功实现了人工喂养管理条件下的繁殖,并已经有4次繁殖过程。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救护中心的建成,使盗猎藏羚羊案件得到有效遏制,藏羚羊种群逐步恢复,对可可西里藏羚羊及其栖息地的保护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而救护中心也已经成为我国一个重要的生态教育基地和青藏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它也是企业参与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保护的成功范例,是企业回报社会和企业文化的具体体现,为政府和企业共同承担生态保护责任创造了成功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