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获“斯德哥尔摩少年水奖”

发布时间:2012-8-27来源:浏览:556次

     2010年斯德哥尔摩“世界水周”7日晚举行“斯德哥尔摩少年水奖”颁奖仪式。中国广东省佛山二中3名中学生获“优秀奖”。
  “斯德哥尔摩少年水奖”国际评审团在授奖决定中说,这3名中国学生所开展的研究项目完全符合今年“世界水周”所探讨的如何应对水质挑战这一主题,其研究成果将有助于解决目前农业生产领域所面临的一些最紧迫问题。
  据了解,佛山二中的李颖欣、杨兆楠和陈婉玲通过多重筛选试验,研制出由废弃物和共生菌群组成的土壤重塑基料,巧妙利用“释能保氮”独特方法重组土壤的碳氮比,重塑土壤生态因子,寻找解救土壤板结、控制农业面源污染的有效方法。
  两名加拿大中学生由于在塑料聚苯乙烯生物降解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而荣获头等大奖“斯德哥尔摩少年水奖”。
  瑞典王储维多利亚公主向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向来自其他国家的“少年水奖”决赛入围者颁发了奖励证书。
  “斯德哥尔摩少年水奖”是“世界水周”设立的奖项之一,旨在鼓励青少年投入到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的创造发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