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传统文化智慧与生态文化发展学术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6来源:浏览:556次

    20181222日—23日在北京大兴宾馆举行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传统文化智慧与生态文化发展座谈会”,并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这次座谈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讲话精神,以讲话为基本遵循,对业内的理论文化的研究,进行了基本的总结。这次座谈会是以庆祝为载体,以纪念为动力,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加力!为我们的文化理论研究加力!

    大家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对过去的工作加以深刻总结,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了建议。              

    在座谈会上,专家和领导的发言,深刻的阐述了改革开放以来,经济领域的市场化改革、社会领域的民生保障改革、文化领域的精神文明建设。探讨进一步思考文化产业和文化经济如何体现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文化的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如何结合,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如何结合、现代科技、未来科技如何体现人文关怀等问题。在座谈中,在生态领域的人与自然和谐。探索如何协调经济发展、人类发展与生态环境的矛盾,实现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高瞻远瞩的、科学合理的建议。发言深刻具体,对理论与实践的借鉴意义,对提高政治站位等方面对我们有其极大的指导意义。

    这次座谈会,也可以说是加深对全面深化改革认识的座谈会,这次座谈会对推进全球化进程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探索如何应对当前的“千年变局”,进一步扩大我国的对外开放。有进一步的指导意义。

    通过这次座谈会,大家表示一定要按新时代改革总目标的要求,努力探索如何将各领域各方面各层次的改革举措具体化,要坚定对传统文化的信仰与传承,如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讲话所指出的: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大家表示要以讲话为根本遵循,以讲话为动力,以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把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的研究,坚持下去,发展下去,为全面深化改革,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