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贝加尔湖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4-27来源:办公室浏览:451次

各有关单位:

   “生态智慧走向世界”国际文化交流,就是要向世界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态智慧。经思考与论证,在俄罗斯举办保护人类的共同家园—2017贝加尔湖论坛。

因为中俄两国的国家交往越来越频繁密切,特别是两国元首2015年一连五次会晤,并就两国的经济贸易往来铺就了宽敞的道路。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题为发展共赢成为时代潮流的演讲中指出:人类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共同体。面对世界各国同舟共济的客观要求,各国人民应该一起维护世界和平。关于发展新形势下的中俄关系,习近平提出,要坚定不移发展两国人民友好关系。中俄两国都具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人文交流对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和习主席会谈时坚信:我们的关系是世界政治的重要因素,相互贸易额不断增长,两国人民直接往来,我们举办大型的人文活动,这一切都符合中国和俄罗斯的利益。

    所有这些都为我们的民间交往、文化交流开辟了广阔的道路,我们应该和各国的朋友一道,为了人类的生存,为了社会的进步,为了国家可持续发展,为了讲好中国故事,做出有益的贡献。

    由此可见,在俄罗斯的贝加尔湖畔举办这样的国际性文化交流会议,对活跃中俄民间文化交流,扩大国际影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生态智慧走向世界,保护人类的共同家园。

    我们一定要提高对外文化交流水平,创新人文交流方式,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把优秀传统文化和当代中国文化创新成果传播出去。为迎接十九大的召开,为落实上级主管单位的发展精神“搞一次有价值,最具创新科技的国际活动”。在贝加尔湖举办这样的国际论坛,对建设绿色丝绸之路,推进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将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现将有关会议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17.05.29-06.03(共6天)

二、地点:

    俄罗斯—伊尔库斯克贝加尔湖

三、大会主题:

    生态智慧走向世界,保护人类的共同家园。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技与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

              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建设办公室

    联合主办:俄罗斯哲学协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传统文化与生态哲学分会

    承办单位:中国风水文化研究院

              北京华夏中环国学文化研究中心

五、参会对象:从事文化产业、环保企业,环境规划、室内装饰、生态哲学领域、风水学研究学者。

六、论坛议题:

    1、生态思想与生态教育;

    2、文化多样化与生物多样性;

    3、优秀文化与生态文明;

    4、乡村规划与风水运用;

    5、中国古代生态哲学思想对当今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启示

    6、园林规划与风水布局;

    7、中欧建筑的文化差异与建筑风水景观设计。

七、论坛秘书处联系方式:

         址: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西三区26号楼6门

   联 系方式:李彦青 13701274732   李祉辰 13801130382

               周宏涛 13910207637

       箱: eco­­_civilization@126.com­­­­

        址: www.csestcec.org